人間行者 彭達敏居士

文/妻彭郭淑梅 |2017.04.29
6388觀看次
字級
我與達敏參加一場朋友的婚禮。圖/妻 彭郭淑梅
2016在東方文華酒店尾牙,彭總與二名愛將合影。圖/妻 彭郭淑梅
你的手機裡滿滿都是我與二個孩子馨嫻和培軒的照片。圖/妻 彭郭淑梅

文/妻 彭郭淑梅

「此生何幸能遇到你,溫柔、厚實、謙虛、善良、絕頂聰明,一個近乎完美的男人!」

妹妹說,求學時期的你,就是美濃村庄裡的狀元、家人的驕傲、師長的最愛、街坊的模範,當年一舉高中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家裡貼出紅榜、鳴放鞭炮慶賀,大嫂也常說我嫁給了彭家的模範生。

我們沒有可歌可泣和驚天動地的愛情,而是踏實低調充滿願景的相隨與共融,你常說:kelly我就知道你喜歡甚麼甚麼的……

認識六年,結縭二十六載,感謝你一直讓我做我自己,百般的包容、愛護與守護,就算出差在外,你總是隨時隨地以自拍傳訊息回來報平安讓我們安心,你的手機裡滿滿都是我與二個孩子馨嫻和培軒的照片。

你對女兒更是愛護有加,凡是馨嫻的事總是排在第一要務,無論寶貝女兒上課多晚,就算是剛下飛機也都要專程去接送。在外留學時也堅持每天一定要講幾分鐘的視訊。

你對同事從來不會大聲說話,大家們都告訴我,你是一個難得一遇有好脾氣、有耐心的好老闆。而你的努力積極創新與研發,不畏挑戰!與鄭博士一同帶領著景睿科技公司的夥伴們,共同創造了全國唯一連續八年獲得十二項入圍得獎難以超越的紀錄。同時也獲聘車聯網產業協會的顧問,並為協會起草UBI車輛里程保險OBD裝置規範。

此外,在公司的牆面上掛滿了你投入社會公益的紀錄,你說成為有大能力的人就是為了可以協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景睿所有的同仁都明白也因此更加的尊敬你。客戶們也因為你的溫和謙恭、態度負責、重承諾、守信用與你成為好友。

你走得非常安詳,連永寧法師都讚嘆地說你是個行佛道的居士,相信你必定轉往極樂世界,也讓我感到安心而不再悲傷!因為我深信你這一生的功行,必蒙佛陀的眷顧。此次,我接到了很多哽咽打來慰問我的電話,我還得轉過來安慰大家……

還記得,每次我倆一起公出,除了撇開同事們時可以有兩人單獨出遊約會的興奮外,更重要的是我們為著一個理想、一個目標共同努力著的那分歡喜!我們並非一帆風順,人生也有很多低潮與轉折,但都攜手一起走過來的,有著很深很深的革命情感,也因如此,更加珍惜每一個共同擁有的過程與時光。

直到現在,你的同學好友們訴說著:你對我的肯定、憐愛,對馨嫻及培軒的寵愛及期許,依然讓我感到非常的幸福。現在我更願意你脫離我們的小愛,投入佛陀的大愛,你看,今天那麼多仰慕你、欣賞你、尊敬你及愛護你的好友都特別為了追思你而從各方前來,你千萬千萬要聽師父的話萬緣放下,追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再來護佑我們大家!

因為我的母親淨慧師父的關係,帶領著你我走入佛門組織了佛化家庭。你是一個沒有負面思想的人,對父母體貼孝順,凡任何決定與要求總是微笑順從;對我從來不會甜言蜜語,但我的母親生前對你的諸多讚嘆更讓我倍感榮耀。

你對我有如再造父母,除了栽培我念研究所、教導我,我也努力認真的追上你的腳步,是你讓我成為一個更棒的人,我除了愛你也視你為偶像般崇拜著你,更願意盡一切可能來成就你。我常說下輩子還要嫁給你,你都回我:「可不可以不要。」現在我才明白,你是我這輩子的老師,在我盡完人生的功課與責任後,我也要追隨你。

在菲律賓等待回台的期間,鄭博士不斷的訴說與你一起創立景睿的點滴,每次出差的趣事及研發工作時,彼此相輔相成的默契激盪出的火花而樂此不疲!更讚許你對我跟兒女的愛,要我一直記著你最棒、最開心的樣子,更肯定你是一個近乎完美的科技菁英,你們可說是生死之交。

感恩佛光山馬尼拉萬年寺總住持永光法師,在唐妹師姐通知達敏往生的第一時間立即前來協助,特別請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及永寧法師前往馬尼拉接機,永寧法師全程陪同我與鄭林合博士飛往卡加嚴德奧羅島將你帶回故土台灣。除了安排莊嚴完整的佛事外,同時也讓達敏參與了萬年寺的梁皇寶懺法會、佛光山台北道場的三昧水懺及佛光山北區萬緣水陸法會等,這是達敏莫大的福報,也讓我萬分感激師父們的慈愛!

感謝台北道場覺元住持的安排,讓大家有機會來這裡與達敏做最後的告別,知貫法師更是細心的安排今天所有的流程,遠在日本的大澤惠芳女士特別寄來為你念經的迴向證,達敏如此因緣俱足,我沒什麼作為,只能在此為共同的同學好友兄長、姐姐親屬們徹心涕零為你念經迴向,替達敏拜謝再拜謝。

兄嫂們雖不擅表達對我的情感,但每周三都與她的姐妹陪同馨嫻、培軒去承天禪寺為達敏做七;哥哥為達敏偷哭了好幾回怕嫂嫂看見,我明白這當中包含著對我們母子的不捨,也因此我們知道我們並沒有被大家遺棄,只是失去摯愛的老公跟爸爸,我們當然不能讓大家再為我們流眼淚!

我會帶著你的理想與愛努力把日子過下去的!我也相信大家心情平靜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你就會放心前往極樂世界!今天大家前來為你送別,你一定很感動,我也無限感恩!在此懇請將所有對達敏的不捨與惋惜化成祝福及聲聲的阿彌陀佛佛號,助他一臂之力往生西方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