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香江遊 不光是旅行

文/陳晉 |2017.04.29
1772觀看次
字級
今天的鬧鐘特別早起,原來是要呼喚我出國啊!本來覺得這次的旅程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因為要去香港迪士尼樂園,我猜想:應該和台灣的六福村差不多,而海洋公園應該就像動物園或海生館一樣吧!圖/陳晉
在香港搭雙層巴士,和在台灣搭車感覺很不同。圖/陳晉
在香港搭雙層巴士,和在台灣搭車感覺很不同。圖/陳晉

今天的鬧鐘特別早起,原來是要呼喚我出國啊!本來覺得這次的旅程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因為要去香港迪士尼樂園,我猜想:應該和台灣的六福村差不多,而海洋公園應該就像動物園或海生館一樣吧!

但,實際走在香港這片土地上,很快就可以發現街道充滿著林立的高樓,好像要和天比高一般。到了海洋公園,我不禁恍然大悟:海洋公園裡不但有一般的遊樂設施,還有關於海洋生態的展覽,有些展館和動物只隔著一層薄薄的玻璃,比台灣的動物園或海生館距離還近。

靜觀海象海獅企鵝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那裡的海象,牠們在一個長形水池中不斷的來回游泳,一下游自由式;一下游仰式,我看著牠們象牙彎彎、鼻子圓圓與眼兒瞇瞇的模樣,心裡覺得真逗趣。

接著來看海獅,牠們很愛睡覺,靠在玻璃上撐著睡眼惺忪的頭,當有小朋友來看牠時,牠就把嘴巴靠近玻璃吐氣,噴出一層霧不讓你看。

我們還到企鵝館看企鵝,工作人員正好在餵食,只見每隻企鵝不搶也不鬧,乖乖站在那裡等著工作人員來餵,看起來真令人心酸,牠們到底是不是「動」物呀?

看完可愛的動物,我們再看看魔術表演吧。只見一位女演員突然從地上飛上了天;另一位男演員用呼拉圈套過她的身體,完全不會卡住,這代表女演員身上並沒有綁鋼絲,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搭纜車太平山賞景

最後,終於海洋公園要關門了,在大門前的中央水池看水舞表演,這是海洋公園送客的壓軸,表演內容包含水中投影、水火同源等特技,我們一家人看得津津有味,幾乎捨不得離開。

當天夜裡,旅行社帶我們到太平山坐纜車。我愈想愈覺得奇怪:明明說是纜車,為什麼車子走在地上呢?後來問爸爸才得知,原來是因為以前的科技沒辦法做到將車子吊在空中,所以早期就稱這種在地上鐵軌跑的車子為纜車!王姓導遊告訴我們:「這種車在英國統治時期就有,我們現在坐的可是古董車囉!」

第二天在迪士尼的呼喚中從睡夢中清醒。大老遠在車上聽到熟悉的音樂,就知道已經來到迪士尼樂園了。一進到園區,我就迫不及待的查閱導覽手冊,把迪士尼當天可以看的秀全部打勾,準備一個接一個的看完。

科技吸睛大開眼界

每齣戲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呈現4D效果,一邊演電影,一邊唱還配合噴出氣體或散放味道,或降下如水、雪與風等各種情景,還可以把真的紅蘿蔔丟進投影的畫面中,卡通裡面的人物立即接住,讓你完全分不出真假,光這些秀就讓人大開眼界。

同樣的,在園區要關閉時,迪士尼也有送客表演,除在主題城堡上放焰火,並讓卡通人物走燈光秀,只要看過就難以忘懷。

最後一天,導遊帶大家去一八八一,這是過去的水警總部,看起來很有英國的風味,這棟古蹟四周都是高樓大廈,令人感覺是置身在雜亂中的清幽。總而言之,我感覺香港的生活步調很快,科技進步也飛快,所以我們生活在台灣的孩子需要更加努力,才不會在世界變化的潮流中落後。

(宜蘭縣內城國小六年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