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燃燈祝祭 佛光山應邀參加

陳瑋全 |2017.04.29
1708觀看次
字級
參加燃燈祝祭的各國法師,在奉恩寺前合影。圖/記者陳瑋全
首爾佛光山座談會,討論人間佛教的教理與理念實踐。 圖/記者陳瑋全

【記者陳瑋全首爾報導】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與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學務主任慧豪法師,應大韓佛教宗團協議會邀請,於二十六日中午從台灣高雄飛往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進行為期六天燃燈祝祭的參訪行程。大韓佛教宗團協議會事務處長性空法師與首爾佛光山住持依恩法師,率領佛光會員及曹溪宗職事等,於機場熱烈歡迎慧倫法師一行人的抵達。

慧倫法師甫抵達首爾佛光山道場,即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座談會,分享人間佛教的意義與修行方式。現場除了佛光會員,還有來自中國大陸、港澳,現今在東國大學求學的法師與研究生一同聆聽法要。

行三好四給

佛法生活化

慧倫法師從佛陀時代的教法,講述佛教的世界觀是無量無邊,人心的變化也是無量無邊。他說,佛教要人們發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人間佛教要先入世後出世,先度生後度死,先生活後生死;人間佛教即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等意涵。

現場聽眾提問:「如何安住身心」、「除了誦經禮佛之外的修持方式」等,慧倫法師深入淺出地導引聽眾,說明三好、四給精神,以及如何應用於生活的訣竅。大眾在座談會後表示,佛法就在生活中修持體證,讓他們十分受用。

緊接著第二天,在大韓佛教宗團協議會安排下,慧倫法師與來自尼泊爾、斯里蘭卡、緬甸、柬埔寨、越南、蒙古、法國等地佛教代表會面,性空法師特別向與會法師們介紹,大韓宗團協議會曾於三月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觀訪問,對於佛光山全球化的發展表示讚歎。

停戰線祈安

盼消弭紛爭

隨後,一行人前往首爾江南區的著名道場奉恩寺參觀。奉恩寺建於西元七九四年,歷經朝鮮戰爭等,其中板殿是現存奉恩寺中最古老的建築,因《大藏經》的經文雕刻在木板上用以印刷而得名,又名經藏殿或法寶殿。

板殿供奉毗盧遮那佛,所收藏的《華嚴經》、《金剛經》等十三種三千四百七十九片經版,由著名書法家秋史金正喜所寫,板殿及經版是韓國相當重要的國家文化財。

慧倫法師在茶敘時,特別贈送奉恩寺星雲大師的《星雲智慧》、《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聖典》韓文版。

此外,第三天一行人參訪位於南北韓三十八度停戰線的臨津閣進行和平祈願,現場由來自各地的僧眾誦持《心經》、〈大悲咒〉等經咒,為眾生祈安造福。

希望在朝鮮半島局勢不明、氣氛詭譎的當下,藉由佛教信仰代表的和平祈願,讓雙方息戈止災,消弭一切的紛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