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1年 國教盟:該有人負責

 |2017.04.29
13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確定延後一年上路,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教育部延後新課綱上路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課審會委員資格不符,又延後一年才上,又耽誤學生一年的學習,「要有人負責」、「承擔責任」。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宣布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確定延後至一○八學年度上路,說明延宕的原因包括「對課審會專業及民主機制的尊重」及「課綱配套需要時間準備與到位」,但外界質疑新課綱延後上路的原因,是因為日前學生爆料的「課審會委員資格不符」,但潘文忠也澄清僅影響二個月。

但王立昇則說,新課綱延後上路的原因竟然是課審會委員資格不符,又耽誤學生一年的學習,十二年國教從一○三年開始實施,到現在新課綱卻還沒實施,又因作業疏失造成延後,「覺得很遺憾」,但仍認為應審好再上路,「要有人負責」。

外界希望教育部能追回車馬費,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則說,「不會追回車馬費」,當初委員都是教育部發開會通知,他們也有好好開會。他強調,之前審議的部分不是完全歸零,而是就過去討論為基礎,新委員再做確認,所以不至於通通歸零,可以以當初審議的結果為基礎,當初討論的決議為基礎加速時間,如果需要再調整就由新的委員下去調整,加速後續處理程序。

教育部是否就課審委員聘任一事懲處相關人員,林騰蛟表示,「作業程序有些不周延」,但基本是認定標準的問題。當初是從寬認定,但在課審會各分組委員認為要從嚴,教育部則採用從嚴的標準,但基本上是認定標準的問題,因為法規並沒有明確規定。但他也說,如果當時候能採用最嚴的標準來認定就沒有「後續這一段事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