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新課綱 延至108年上路

 |2017.04.29
1746觀看次
字級
原訂一○七年實施的十二年國教課綱與一一○年上路的大學考招新方案,確定延後一年實施。圖/余承翰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昨天宣布原定民國一○七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確定延後一年至民國一○八年才上路,而大學考招新制也順延至民國一一一年才開始辦理,影響現今的國一學生未來的考招模式。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外界十分關注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上路期程,但他強調,雖然課綱延後上路,但將持續推動高中「校訂選修」、從現行一百四十八所前導學校,預計從一○六學年度擴大一倍,更規畫科技領域前導學校,也編列預算支持學校接軌新課綱的調整與準備。

潘文忠說,為了協助學校在現有基礎上加強落實多元選修課程及學生跑班選修等,已在一○七年編列高中開設多元選修課程一點八億元、一般科目設備六億元、強化技職教育設備二點一億元,希望讓各高中落實校訂選修。

潘文忠表示,隨十二年國教課綱延後一年實施,大學考招新制也跟著連動延至一一一年上路,目前的國一學生將適用考招新制,小學四年級學生將是國中適用的首屆。

大學招聯會執行祕書戴念華則說,考招新制的配套、學測考科從五科減為四科,與之前公布一樣,仍會提前試辦,以減輕學生考試壓力,目前在明年推行申請入學延後兩星期、部分學校採用學習歷程;一○八年或一○九年,部分學校不再看總級分,最多只能採計四科,但確切時程待五月十五日常委會後公布。高教司則說,希望在一一一年考招新制上路時,最多只看三科級分。

教育部四月十九日核定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繁星推薦招生時程從三月延至四月,個人申請從三到五月延至五到六月,申請入學除第二階段採計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第一階段也將試辦採計,其他考試時程維持不變。戴念華表示,考招新案延至一一一年度實施時,上述時程規畫不變。

至於外界關注的社會領域是否會與其他課綱一同上路,潘文忠則說,目前已完成三份課綱草案,五月將送至國教院課發會審查,七月將進行二十二縣市公聽會,預計今年底送至課審會,有機會在一○八學年度同步進行,但仍會尊重課審會的審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