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 大砍企業海外利潤匯回稅

 |2017.04.28
10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二十六日公布美國總統川普的稅制改革方案,其中多項是針對企業減稅,包括為了鼓勵跨國企業將海外的利潤匯回,將調降匯回稅的稅率。

美國企業多年來一直要求政府調降匯回稅,川普政府顯已讓步。川普呼籲企業將存在海外的獲利匯回美國,適用稅率將遠低於現行的百分之三十五。川普未明確指出匯回稅的稅率到底降至何種程度,只說行政機關會和國會合作擬定較低稅率。但彭博資訊稍早報導,該稅率可能狂砍至百分之十。

經濟學家一直認為,大幅調降匯回稅將鼓勵國內投資,進而提振美國經濟,儘管大部分匯回的現金可能用在實施庫藏股或配發股利上。

美國跨國企業目前在海外存有約二點六兆美元(約台幣七十八點七八兆元)的免稅獲利,因為稅法規定,這筆錢只在匯回美國時才會被課稅。

新稅制若獲實施,匯回稅將為美國政府稅收帶來一次性激增。如果用在基礎建設花費上,可能吸引民主黨人的選票。

川普稅改計畫也敦促國會考慮課稅範圍改採屬地主義,這將讓總部設在美國的企業自境外賺取的營業利潤大多免繳聯邦稅。

另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說,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七日將簽署備忘錄,下令他調查鋁的進口量激增是否危及國家安全;調查結果可能使美國對進口鋁課徵關稅,或採取其他貿易限制措施,若課關稅,中國製鋁企業可能受到最大影響,美國國內鋁價也可能上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