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嚇阻武力 美試射洲際飛彈

 |2017.04.28
10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朝鮮半島情勢緊繃之際,美國空軍二十六日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圖/取自網路)無武裝洲際彈道飛彈,飛行六千七百五十九公里後落在太平洋馬紹爾群島。范登堡第三十太空聯隊指揮官表示,這次試射強力展現美國核子嚇阻武力。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表示,發射指令由美國海軍的E-6水星潛艇通信中繼機上的空中發射控制系統下達。

美國海軍核子動力潛艦密西根號日前已停靠南韓釜山港,這次美軍的飛彈試射,由海軍E-6飛機對空軍基地的飛彈下達發射指令,展現海空聯合作戰的戰力。

美國空軍指出,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服役已屆一甲子,但準度與精確度逐年改良,這次試射展現美國的核武戰力與實力。

北韓軍方曾聲稱,北韓的KN-08飛彈射程超過一萬公里,可攻擊美國本土西岸大城洛杉磯等城市,北韓二十五日並進行大規模火砲實彈射擊。美軍定期會試射義勇兵三型,但這次試射頗有向北韓示警的意味。范登堡空軍基地位於洛杉磯市西北方約一百三十公里處。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即將抵達朝鮮半島海域,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表示,北韓不具有會威脅到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的反艦彈道飛彈,卡爾文森號反導彈能力可抵禦北韓武器;此外,在南韓部屬薩德系統將在未來幾天運作。「核子時代和平基金會」則批評美國,不該在局勢緊張之際試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