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心 謝謝您記住了我的樣子

文/張麗麗 |2017.04.27
1584觀看次
字級

我在一家教育培訓機構工作了八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

那天,我剛從超市門口出來,手裡拎著兩大袋水果,準備去看望生病住院的母親。一個小姑娘從我後面跳出來,大聲地喊道:「老師,還記得我嗎?」我一下子愣在那裡,實在想不起在哪裡見過她。我看著她的面孔,腦子高速旋轉著,極力掩飾自己的窘態。

這時,她把嘴巴張開老大,啊啊啊地叫著,我一下子想起了她的名字:「你是君妍!洛君妍!」她咯咯地笑了,一下子抱住我,興奮得像個小孩子,激動地說:「謝謝您,還記得我的名字!」是啊,是她告訴我人張大了嘴巴是說不出話的,我怎麼會忘記呢?那節課,她成了我們的開心果。

她把手伸向我的水果袋,說:「老師,我幫你提吧,我家就住在縣醫院附近。」我把那袋分量輕些的水果遞到她手裡,她毫不費力地接了過去。

並肩而行,我才發現她個子長高了許多,只是顯得有些清瘦。我問她初中的學習很辛苦吧,她看了我一眼,笑笑說:「不辛苦!」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開心的事。她在醫院門口和我說再見時,依然笑嘻嘻的,然後向我揮揮手,就跑遠了,消失在拐角……

一個星期六,我在廣場陪女兒學直排輪,她也赫然在列,只是那個年輕的教練卻叫她「王旋」。我一下子醒悟過來,是的,她叫王旋,洛君妍的同桌!當下,她踩著滑輪鞋,嗖地竄到我身邊,依然大大咧咧地笑著:「老師,我不是有意要騙你的!這麼多的學生,你能記起我的樣子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說完,她又張開嘴巴,啊啊啊地叫著,風一樣地飛向廣場那邊的人群,在我的眼裡留下一道美麗的弧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