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長 街頭演出做公益

 |2017.04.27
2380觀看次
字級
退休校長黃振恭(左)、陳東陽公益演出服務人群。 圖/鄭惠仁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一群退休校長轉行當街頭藝人,他們分別組成薩克樂團、薩克風情樂團,以服務的心情為社福機構做公益,幫助弱勢。他們說,當街頭藝人可分享音樂還可助人,意義等同老師。

八年前,台南市八位國小校長高斌領、陳東陽、周瑞堂、謝元、蕭瓊瑤、黃振恭、張銘輝、張銘堅,因都愛吹薩克斯風而組成樂團,以樂器聯絡情誼,未退休前,他們每年舉辦一次聯合發表會,也受邀參加活動演出。

前年,八人相繼退休,決定以公益演出為弱勢團體、社福機構募款。因台南規定街頭藝人團體成員不能超過六人,他們於是在去年十一月將樂團分成薩克樂團、薩克風情樂團,報考台南市街頭藝人團體,順利過關。

陳東陽說,未退休前,大家在學校練習,現在由北區永祥里長高凱旋提供活動中心讓他們團練,也參加社區活動表演,回饋地方。

由校長轉換成街頭藝人,陳東陽、黃振恭都說,「就是快樂」;當街頭藝人除了自娛娛人,也希望不要和社會脫節。另外黃振恭還參加其他街頭藝人團體,為家扶中心募款,自稱是「快樂又忙碌的街頭藝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