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蛋 來源找到了 「鴻彰」畜牧場雞蛋超標

 |2017.04.27
1502觀看次
字級
近日消費者購買零售雞蛋,不免多問兩句:「這是哪裡來的蛋?」圖/彭宣雅

【本報綜合報導】戴奧辛蛋來源找到了!從上周五食藥署宣布有戴奧辛蛋後,衛福部、農委會、環保署進行採樣,經過六天檢測後找到來源牧場,位在彰化芳苑的鴻彰蛋雞場的雞蛋樣本戴奧辛超標,今天鴻彰牧場的雞蛋將全數銷毀,蛋雞要全數撲殺。

另外,已經剔除駿億、財源的可疑性,兩蛋雞場的蛋品並沒有戴奧辛含量,即起解封。

根據了解,衛福部原本鎖定駿億、鴻彰、財源等三個蛋雞場出貨給王功蛋行,又賣給在苗栗頭份的合成批發行,成大李俊璋教授在合成批發行購買雞蛋檢驗到蛋有戴奧辛。

經過檢驗後確認,鴻章蛋雞場有三個雞蛋樣本都含有戴奧辛,分別是一點八八、二點八八、三點二四皮克/克脂肪,其中兩樣本超標。標準為二點五皮克/克脂肪。

鴻彰蛋雞場約飼養兩萬多隻蛋雞,今天開始鴻章牧場生產、已經封存的雞蛋全數銷毀,牧場裡的二萬多隻蛋雞也要同步撲殺。

至於所採集的飼料樣本,沒有發現異狀,接下來各單位將會換採樣點,針對蛋雞吃的大宗飼料原料黃豆、玉米再度檢驗;但知情人士表示,第一時間驗出戴奧辛雞蛋,沒有通知其他單位採樣,時空背景、環境已經不同,當時沒有同步封存採樣,現在要追蹤,確實有難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