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空前火力演習 美核潛抵釜山

 |2017.04.26
1366觀看次
字級
國際對朝鮮半島局勢緊繃神經,但資訊鎖閉的北韓國內一片歌舞昇平。在周二平壤舉行的「建軍日」慶賀舞會上,一名穿著傳統服飾的女童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圖/美聯社
美國核動力潛艇「密西根號」周二進入南韓釜山港;「密西根號」戰力強大,可以攜帶一百五十四枚射程高達一千六百公里的戰斧巡弋飛彈。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昨天慶祝北韓人民軍建軍八十五周年,北韓未如外界預測進行第六次核試挑釁,但區域局勢仍劍拔弩張,韓媒指,北韓當天在東部最大港口元山一帶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砲擊演練。

外界擔心北韓再次核試,已傳出中國在中朝邊境升高警戒級別,十萬兵力戒備,而美國的核潛艇「密西根號」(USS Michigan)周二已抵達南韓釜山港威懾,區域氣氛仍緊繃。

韓媒引述政府消息報導,軍方在領導人金正恩指導及觀看下,大舉投入遠程火砲進行訓練,共有三百至四百台遠距離大砲參與,展示武力。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早前被捕捉到準備核試的跡象,南韓認為北韓已做好新一輪核試的準備。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昨天下午表示,暫未發現北韓有直接挑釁的異常動作。

韓美海軍已在南韓東海和西海展開高強度聯合海上軍演。四千四百噸級南韓海軍驅逐艦「王建號」、美國海軍宙斯盾驅逐艦「韋恩E.麥亞」參加此次聯合軍演。

卡爾文森號將與南韓共同軍演

而全球最大、搭載一百五十四枚戰斧巡航導彈的美國核潛艇「密西根號」周二駛入釜山港。而在經歷了航母烏龍事件後,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確實向半島海域靠近,預計周三或周四進入東海,並將於稍後與南韓海軍展開聯合海上軍演。

預計「卡爾.文森號」將與兩艘宙斯盾驅逐艦和一艘導彈巡洋艦組成航母戰鬥群,開展導彈探測、跟蹤、攔截訓練。

目前,對於美國和南韓此前聲稱的「先發制人打擊」,北韓態度依然強硬,揚言「用核炸彈武裝起來的五百萬青年大軍一旦大怒,便將其炸成碎片。」

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稱,對抗北韓的挑釁,他強調:「我們已準備就緒,這是唯一的訊息。」

朝鮮半島局勢升級,在北韓一江之隔的遼寧省丹東市,當地居民雖存憂慮,但日常生活未受到影響,中朝邊界亦未見緊張氣氛。另有中媒指這兩天平壤街頭仍和往常一樣平靜。

川普拉攏國際制裁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邀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代表至白宮會晤,拉攏國際制裁北韓。他直指北韓的現狀「不可接受」,安理會必須準備更嚴格制裁。他還說,北韓是世界的大問題,「世人已遮眼無視(北韓問題)數十年,現在該是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而美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四月的輪值主席,川普這次擺出陣仗,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邀請安理會成員國的各國代表出席白宮工作午餐。根據海利官方推特公布的照片,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也出席了白宮的工作午餐。

另外,高級參議員助理於周一表示,全部一百名參議員將被召往白宮,出席由國務卿提勒森、防長馬提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等人舉行的簡報會,聽取軍方領袖及白宮高層關於朝鮮半島局勢的匯報,媒體報導此舉動實在極不尋常。

另外,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的美日韓三方團長,周二上午已在日本東京會面。美方團長尹汝尚會後於記者會上表示,三方就維持外交、軍事和經濟方面的緊密合作,達成共識。三方商定若北韓發起新一輪挑釁,將採取強有力的懲戒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