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 春天記事】春天的約會

文與圖/林加春 |2017.04.24
1415觀看次
字級
春天記事 3-4月主題 春天的約會

十年前,家中車子進出的那片圍牆,我們種了上中下三排倒吊蘭(石斛蘭),花了半天時間把蛇木板固定到牆上。起初它們只長枝條綠葉,兩三年後才開始零星開花。

民國一○○年春,長子結婚,正逢這片蘭花牆花期,花開得好多,而且約好似的,在二月底同時綻放。

桃紅色花瓣中間一唇深濃紫紅,整片花牆是搶眼的喜氣,馥郁花香又日夜滲放,瀰漫空氣中,持續兩三周才聲色漸歇。

花期長,花香濃,花容豔,兒媳回來省親聚餐,在這花牆留下儷影。

次年春天,蘭花如期展靨,兒媳再度取景留影,彼時媳婦已大腹便便,預約隔年金孫也要入鏡。

感謝花兒信守約定,拍照時發覺,竟然親子三人都穿紅色系,花與人當真「爆紅」,我們笑開了:「聳聳啊水(台語)」。紅,是多麼熱鬧歡喜呀!

接下來幾年,春天的花事儘管遇到天候作怪,總都沒讓我們失望。看著兒媳和一對乖孫在花牆前佇立,從抱在手中、坐推車,到玩球戲耍、賞花聞香,我們心中很是欣慰,能有一片美麗花容供兒孫年年取景,留做家族回憶,很美、很幸福。

想到春天有這麼一件約期,媲美國人的春天賞櫻盛事,我們夫妻倆不只用心照顧這片花牆,也照顧好老身,衷心祈願能多看幾次天倫歡樂、人花合照。

春天,美麗有情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