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小黑蚊 小花蔓澤蘭醋液

 |2017.04.24
13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四月天氣已如夏季,小黑蚊四竄干擾睡眠;林務局與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教授盧崑宗合作,將世界百大入侵種小花蔓澤蘭做成醋液,已有民眾試用過數晚,防小黑蚊效果十分明顯,從一晚被盯咬十幾處,到整晚睡到天亮不受干擾。

近日連北台灣也出現小黑蚊,農委會林務局去年已跟盧崑宗,共同發表小花蔓澤蘭醋液。林務局強調,小花蔓澤蘭是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世界百大入侵種」,如今反而變成有益的植物,農委會將評估推廣使用小花蔓澤蘭醋液,強化公衛。

盧崑宗說明,相關成果是他花了五年時間完成的,對比目前一般常用木醋液、竹醋液的最大區別,除了酸性、氛性及中性等有效的成分,「小花蔓澤蘭醋液的含氮的成份量特別多,有十幾種,因此防小黑蚊效果特別好,讓小黑蚊不靠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