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Young Green 獲青年義工冠軍

曹麗蕙 |2017.04.24
1469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Young Green環境義工隊舉辦「爺奶玩科學」活動,讓爺爺奶奶以再回收利用的竹筷、紙杯製作童玩,推廣低碳生活。圖/南華大學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南華大學Young Green環境義工隊平日為嘉義民眾巡守河川、監測水質;還在南華地球日時赴台南黃金海岸淨灘清出一百六十公斤的垃圾,並發揮創意舉辦「爺奶玩科學」、「再利用好好玩科學營」等活動,營造祖孫共學環境,推廣低碳綠色理念,日前獲頒今年教育部「青年義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青年組」第一名。

教育部表示,今年青卓組、青年組、青少年組共有四十個青年義工績優團隊獲獎,南華大學Young Green環境義工隊,以「不山不市—青銀少共學環境營造趣」服務方案奪得青少年組冠軍,並從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手中獲頒獎項。

南華環境義工隊隊長、自然生物科技系大二生蔡國廉表示,河川巡守與淨灘等活動,讓他感受到日常生活中實行環保重要性,「其實,每人少用一雙筷子,就可能可以救一片森林。」也因此,南華環境義工隊更在社區舉辦推廣永續低碳活動,把環保概念深入社區,但特別的是結合祖孫一起動手做。

蔡國廉表示,嘉義社區有許多獨居老人與隔代教養的家庭,因此他們舉辦「爺奶玩科學」活動,「我們以爺爺奶奶為環保概念推廣族群,例如教他們把免洗筷子、杯子回收再利用,製成他們小時候常玩的竹蟬、空中陀螺、多多笛等童玩」;甚至還讓爺爺奶奶教孫子孫女怎麼製作這些童玩,增進祖孫情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