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光設備進校 偏鄉生免費配鏡

 |2017.04.23
621觀看次
字級
為讓偏鄉學生挑選滿意眼鏡,工作人員準備500副鏡框給大家挑選。圖/徐白櫻

【本報高雄訊】高市一家貨櫃裝卸公司負責人發起愛心配鏡活動,獲得熱烈回響,眾多義工將全套專業設備帶至美濃吉東國小,嘉惠大旗山區百餘弱勢學生。

1名桃源區家長花2個多小時,騎車載小孩下山配眼鏡,呂媽媽說,山上很少小孩近視,感謝外界愛心,小孩以後上課不用擔心看不見黑板。

三通裝卸公司董事長張秀昭發起愛心配鏡活動,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一甲一光學、德威眼鏡公司、余登發文教基金會,以及佛光山旗山禪淨中心等單位鼎力相助,由美濃吉東國小規畫場地、接受各校學生報名。

全套驗光設備與5百副鏡框進入校園,驗光師一一替學童檢查視力,驗光結束後挑選鏡框,眼鏡配好後將郵寄至學校轉交學生。

佛光山的雲水書坊的行動書庫也同時進駐,提供書籍陪家長、孩子度過等待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