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瓜、護蒜、護香蕉… 警察好忙

 |2017.04.23
14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最近西瓜價格上漲,台南、雲林警方啟動「護瓜」勤務,其實警方除了護瓜、護蒜等外,偶爾還得啟動「特別」巡邏勤務,像是近來八田與一銅像遭砍頭,因此包含鹽水古蹟八角樓內的「貞愛親王御遺跡鹽水港御舍營所紀念碑」等日人銅像、古蹟,都要加強巡邏,警察真的好忙。

雲林是農業大縣,每逢農產品產季,警方得規畫「護花生」、「護香蕉」、「護筍」、「護柚」等農產品防竊巡邏專線,幾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有相關專案。

四湖分駐所轄內有八百公頃的蒜頭田,巡一趟至少要一個半小時,副所長李建邦指出,蒜頭已進入尾期,準備進入西瓜產期,西瓜期結束後換花生,「雖然其他農作物還沒到收期,但加減都要顧」,如果老天爺不賞臉,兩個護農專案同時登場,真的巡不完。

由於西瓜主要種在砂質地,一般警車難行,豐榮派出所得出動吉普車巡視西瓜,收成期前先到田間詢問農民資料,並在主要路口設置巡邏箱,深夜巡邏時,打開車頂照明燈,方圓五十公尺內一清二楚。

就連沒人要的高麗菜也要護,「畢竟是人民的財產」,即便今年高麗菜價格崩盤,許多農民開放田間採收,就有人以為價格低,任何高麗菜田都可以免費採,還是被警察依竊盜罪送辦。

雲林縣許多員警出身農家子弟,自家就有種田,近兩年蒜頭受到氣候影響,產量減少,蒜頭價格一直創新高,警員白天保護他人財產,晚上睡田間護自家,如果碰到被偷也不敢報案,「ㄟ漏氣」。

八田與一銅像日前遭砍頭,也讓鹽水分駐所繃緊神經,所長曹俊宏指出,八角樓擁有一百七十年歷史,員警經過時會特別查看,但近來認為需提高見警率,有增加巡邏警力,而岸內糖廠也是重要文化建物,也有新增巡邏點,雖多一個點,但為了文史保存,再辛苦也不怕,就怕八田與一銅像事件重演。

不過有基層員警認為,巡邏時段較固定,這樣的作法可能「防君子不防小人」,加上現今基層警力嚴重不足,恐怕還沒防到小人,就先累死自己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