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 陸生配額砍半

 |2017.04.23
14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陸生聯招會)總幹事張鴻德表示,年初接獲陸方通知,審核同意下學年(一○六學年)陸生配額為一千人。他強調,雖人數減半,但招生作業與過去一樣,預計下月發行簡章受理報名。

張鴻德表示,陸生來台就讀學校都是陸生自由選擇報考,採聯招入學。陸生配額多寡由大陸主導,陸生自由選擇想就讀的學校,台灣各校院其實沒有多少因應之道。

有一所大學的招生主管指出,陸生分散於全台各校;兩岸關係最好、陸生來台人數最多時,許多學校招收的陸生其實不多,甚至只有個位數;現今陸生從兩千人減半為一千人,實際影響很有限。

逢甲大學校方統計,目前大陸學位生有四百七十九人,加上交換生等總共八百多人。逢甲副校長邱創乾說,如果政策穩定,逢甲陸生人數也穩定;盼政府若有政策變更,提早告知大學端,讓校方能應變。

面對陸生減少,也有招收其他外籍生的南開科大沒受到太大影響;副校長許聰鑫說,陸生僅占校內外籍生約一成,透過校際合作穩定入學來源,因此沒減少太多。

十二所大專院校組成「台南市大學聯盟」,上月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隊出訪東南亞,展開六天五夜的招生之旅,期盼以打群體戰的方式宣傳,爭取東南亞學生到台南求學。其中成大表示,配合新南向政策,外籍生的名額未特別限制,希望延攬更多優秀學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