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打拚 未來仍是年輕世代的天下

文╱溫慕垚 |2017.04.22
1033觀看次
字級

自己打拚 未來仍是年輕世代的天下

文╱溫慕垚

過往的年代,物資不豐,人們的生活普遍辛苦,但幾十年的努力下來,台灣已是個富足的社會,身處於現在的台灣,不缺衣食,但面臨很大的成長危機,當代年輕人的生活條件與徐總裁當年的世代有很大的差別(不是指個人,而是大環境的普遍現象),大部分的人生活無虞,但未來的路要靠自己打拚,父母再多的積蓄也不能做為終身的依靠,更重要的,現在年輕人拚的不只是生活,而是年輕一代的理想,我相信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只要努力,就能證明未來仍是年輕世代的天下。

很多理財周刊都愛常講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機會賺大錢,所以只能靠死薪水想辦法存錢投資來賺。但就我步入社會這樣多年,要說沒有分配不正義是騙自己的。事實上,勞工跟生產的問題是一體兩面,你願意讓勞工能透過勞動而得到更多的生產成果,他自然才有動力去做事,提升自己的生產力。也因此,設計業績獎金、提出分紅、落實加班薪水,都是有助於勞資雙贏的制度。

今天台灣的社會沒有積極解決分配正義的問題,那麼就不該怪經濟的停滯跟個人的貧窮是年輕人不努力。當努力跟不努力都領的一樣低時,又有誰能真正想要積極工作呢?

原文網址:(動腦新聞http://www.

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

44695#7WkL70QZ)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