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禁令發酵 阿聯酋飛美航班 減少2成

 |2017.04.21
12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東最大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十九日將赴美航班削減百分之二十,原因是美國加強安全措施導至民眾赴美需求降低,以及川普政府百般禁止一些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入境。

美國的旅遊安全措施包括筆電之類個人電子用品不能隨身登機,必須託運。阿聯酋總部所在的杜拜,是遭受這項禁令影響的十個穆斯林國家城市之一。杜拜國際機場是全球第三大機場,在此轉機赴美的旅客極多,禁令影響重大。

阿聯航空表示,第一波減班將在五月開始,削減赴美航班二成,十二個美國目的地將有五個受影響,目前阿航空有一百二十六個赴美航班,將減到一百零一班。

阿聯酋航空聲明說,「美國政府最近在入境簽證核發、提高安全過濾及機艙電子裝置採取的措施,已對消費者的興趣以及赴美旅遊的需求,造成直接衝擊」。

紐約州華盛頓港的航空顧問羅柏曼表示,美國與中東之間商務差旅受到電子裝置禁令影響非常明顯,川普曾簽兩波行政命令限制穆斯林國家民眾入境,雖暫時不得生效,但仍然產生影響,讓這些國家民眾赴美休閒旅遊的興趣大減。羅柏曼說,安全和簽證禁令對中東的航空業者都不是好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