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書、食好蔬 盡在宜興素博

文/林少雯 |2017.04.20
1511觀看次
字級

茶禪四月到宜興,以「素食、書香、樂活」三大理念為主軸的「二○一七第六屆中國宜興國際素食文化暨綠色生活名品博覽會」,將於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一日在佛光祖庭大覺寺舉行。

提起位於中國大陸宜興的佛光祖庭大覺寺,人人都要翹起大拇指說聲讚。大覺寺之所以蜚聲國際,成為宜興一張閃亮的名片,除了平日實踐人間佛教精神,服務大眾,帶給人們快樂幸福和受尊重的感受,以及佛教莊嚴攝受的感動力之外,連續幾年舉辦素食博覽會,引起關注和湧進大量來山人潮,更是讓宜興和大覺寺被世界看到的重要原因。

素食博覽會是由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宜興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西渚鎮人民政府、宜興市旅遊園林管理局、佛光祖庭大覺寺承辦,上海大覺文化傳播、《人間福報》等單位協辦。

這場年度盛會,今年顯得特別不一樣,增加了書香和梵唄音樂藝術,因此在食好蔬並認識素食文化之外,還新增了讀好書、聽禪樂活動。在百花盛開,鷹飛草長的春末夏初,來到佛光祖庭大覺寺,更能欣見素博現場的豐富和繽紛。

眾所期盼的素博會,由於星雲大師提出「茶禪四月到宜興」口號,點出宜興特色,今年更以「素食、書香、樂活」三大理念為主軸。除推廣素食和綠色生活概念,並響應「宣導全民閱讀,建設學習型社會」的號召,設「書香雲湖」書展區,推動書香閱讀,並舉辦「雲湖.西渚首屆國際禪文化音樂藝術節」。打造一場食好蔬、讀好書、聽禪樂,集文化、藝術、生活於一體的盛會,免費對民眾開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