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學新方案 繁星、個申延後

曹麗蕙 |2017.04.20
1760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核定招聯會研提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為讓高中完整學習,確定繁星推薦延至四月;個人申請入學也延後至高三課程結束後五、六月辦理。值得注意的是,現行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原是完全採計學測成績,但為讓高中多元選修成果被看到,學習歷程檔案也將納入第一階檢定或篩選,新方案會在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三年後實施,明年起也會分階段試辦。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李彥儀表示,新方案是以現況微調再精進為原則,明年起(現高二生適用)將分階段、逐步延後個人申請入學時程,最終希望搭配十二年國教課綱實施的首屆大學考招,延後至高三下課程結束實施,以保障高三學習完整性。

現行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原是百分百採計學測成績,大學端在第二階段才參採學習歷程檔案,但李彥儀說,「為了讓大學端能多關注一點高中學習情況,讓多元選修的學習成果被看到,會將學習歷程檔案可以量化的部分,納入第一階段檢定或篩選,但參採比例未定,也會進行模擬與試辦。」

此外,李彥儀表示,也會調降入學考試採計科目,後年會先試辦從五科調降為四科,且不得採計五科總級分,以降低學生應考壓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