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國際影展 4國片入圍

郭士榛 |2017.04.19
1231觀看次
字級
《只要我長大》入選第五十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今年台灣電影,共有四部劇情長片入選第五十屆休士頓國際影展,表現優秀,成績超過往年,四部入選影展:蔡銀娟導演的《心靈時鐘》、黃建樺導演的《海豬仔》、陳潔瑤導演的《只要我長大》,及邱立偉導演的動畫片《小貓巴克里》等,分別將於四月二十五、二十七日及二十九日,於AMC Studio 30放映,呈現台灣新銳導演的傑出創作。

《只要我長大》描繪三個在部落山林間的小男孩,遭遇隔代教養及父母失和造成的疏離感。該片在二○一六年台北電影獎拿下百萬首獎等六大獎,也代表台灣參加八十九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競賽,也獲得印度孟買影展兒童類最佳影片金門獎的肯定。

《心靈時鐘》鋪陳家中開船藝品店的小學生葉藍和姊姊葉澄,突遭父喪,頓時全家籠罩在巨變悲傷的陰影,也因父親懸疑死因引起鄰里街坊異樣眼光。該電影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美國洛杉磯女性影展、高雄電影節、澳洲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等影展。

《海豬仔》描述一位中年轉業的黑道大哥「海豬仔」,因緣際會,回到第二故鄉—綠島,結識熱愛海洋及生命的純真少女,最終放棄殺戮獵魚的暴利,全心全意致力台灣海洋生態保育的故事。

《小貓巴克里》入圍韓國首爾國際動畫影展,也入圍法國安錫影展。故事生動描繪「小貓巴克里」與小朋友「魚都」、「阿芬」在純樸鄉下的「第一村」,與破壞生態的土地開發商之間的衝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