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甜心文姿云 世界第1

 |2017.04.18
3329觀看次
字級
空手道美少女文姿云放眼東京奧運。 圖/資料照片
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圖)在世界公開賽摩洛哥分站賽拿下銅牌,待下周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可望站上世界第一的位子。 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16日在世界公開賽摩洛哥分站賽拿下銅牌,世界排名積分已超越世界第一的巴西女將庫米莎基(Valeria Kumizaki),待下周最新的世界排名公布後,將站上世界第一的位子,她預計今天返抵國門。

空手道世界公開賽摩洛哥分站賽於14至16日(當地時間)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進行,文姿云首戰與地主選手戰成1:1,靠「先取」勝出,次戰以5:0擊敗盧森堡選手,第3戰與土耳其選手戰成1:1,再靠「先取」勝出,第4戰以0:4不敵埃及選手,無緣晉級金牌戰。

但文姿云在銅牌戰重整旗鼓,以3:0漂亮擊敗阿爾及利亞選手,拿下本次賽事女子55公斤級銅牌,追平她去年的成績。

在比賽之前,文姿云的世界排名積分為4090分,排名世界第二,這次奪銅獲得425分,加上世界第一(4216.50分)的庫米莎基在首輪比賽就出局,文姿云可望下周在世界排名公布後,正式站上世界第一,而她也很開心這次能拿下銅牌,世界排名也可望升上第一。

文姿云強調,空手道進軍奧運後,世界排名積分制度將改變,積分是獲得奧運參賽權的重要條件之一,只要能維持住積分,就有機會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因此今年除了到法國、杜拜、荷蘭等地挑戰積分賽,爭取更高積分外,她也積極準備全國運動會、大專運動會等賽事。

找回練空手道的初心

文姿云從幼稚園開始練習空手道,即使她曾受重傷到無法下場比賽,但她仍不放棄,雖然她在2014年仁川亞運拿下金牌,但隔年參加埃及的排名賽,竟首輪就吞敗,即使獲得敗部復活機會,並帶回銅牌,她仍受到嚴重打擊,她返國後檢討,認為自己心態過於放鬆,她說:「我應該把每一戰都當作最後一戰,回到練空手道的初心。」

改變心態的文姿云,逐漸甩開綁住自己的負面情緒,經過半年低潮,她先在橫濱亞錦賽奪金,去年參加世界大學錦標賽摘銅,接著土耳其世界公開賽贏得金牌,又在奧地利世錦賽勇奪銅牌,這面銅牌意義非凡,是中華隊暌違30年的獎牌,不但再創下個人生涯顛峰,更讓她找回無比信心,並將目標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這是空手道進入奧運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這是我的夢想,我有強烈欲望拿金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