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帶著幽默心靈走《我出去一下》

文╲敻林 |2017.04.15
1381觀看次
字級

哈沛是一位幽默的藝術表演家,總是帶給台下觀眾許多的歡笑。名利雙收之際,卻因心肌梗塞、割除膽囊等身體問題,才警覺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目標是什麼?他決定暫時離開絢麗的舞台和廣大的粉絲群,踏上「聖雅各朝聖之路」。徒步走過七百九十一公里的路程,最後抵達聖地亞哥大教堂。

他捨棄平時的舒適圈,一路上飽受各種折磨,除了氣候惡劣、水土不服、輾轉難眠等,連交一個朋友都遭到拒絕,一種「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感觸油然而生。與日記簿的對話已不能滿足他,他終於知道人生最後要面對的,還是自我,在路上,他一次一次與自己相遇,領悟要走到終點,只有靠自己。

但是旅途中並非平淡無奇,他總是和兩個朝聖者不期而遇,一個是為了紀錄朝聖之旅的記者;另一個是曾經帶罹患癌症女兒走完生命最後一趟旅途,最後卻失去女兒的母親。他們幾度在快要放棄的時候,彼此互相鼓勵打氣,堅持下去,並且懷抱一顆平常心,能完成是幸運,不能完成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藉由徒步之旅,看遍許多名勝古蹟,並穿插哈沛從小到大就擁有的幽默天賦,最後成為成功的表演者。使這部片子不會陷入悲情的氛圍,好像是為了追悔一輩子所做過的錯事才上路的。

電影用幽默來化解一切的不愉快,或許生活充滿了水泡、臭蟲、孤獨、疲憊和紛爭等,但是因為還有一顆幽默的心靈,人生百年才會令人嚮往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