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阿里山 賞螢喝茶趣

文/蘇林 |2017.04.08
1465觀看次
字級
螢光閃閃。圖/阿里山風景管理處
竹林茶席。圖/阿里山風景管理處

文/蘇林

配合阿里山區螢火蟲季,一連串活動從昨天起跑,歡迎民眾全家偕好友前往阿里山地區賞花、喝茶、翱遊螢色星海。

阿里山生態十分豐富,每年春夏交替之際,除了繁花盛開,也是春茶採收、螢火蟲活躍的最佳觀賞時機。阿里山區螢火蟲種類多達四十二種,約占全台三分之二,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地區的螢火蟲都可一見,每年在春末夏初有成千上萬隻螢火蟲聚集於此,堪稱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寶庫。

目前,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內光華、瑞里、圓潭、里佳及豐山五個社區的螢火蟲季已於四月一日起陸續開跑。昨天率先登場的「星海中尋寶」,在光華頂笨仔舉辦,帶民眾夜賞全台獨家螢火蟲祕境。

今天下午三點則將帶民眾體驗藍色部落─里佳部落,民眾可於阿里山鄉里佳資訊站前廣場集合,觀賞原住民歌舞表演、農特產品展售、DIY、營火聯歡晚會,以及賞螢觀星導覽等不同的活動,凡參與的遊客可獲得限量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當天體驗活動內容包含咖啡烘焙DIY、獵人包製作、鄒式存錢筒等三合一體驗活動(單次一五○元),另將提供鄒族特色風味餐(一份三○○元)。另外,配合螢火蟲季,里佳部落也將提供一或二日遊的預約服務,只要滿七人即可成行。

下周日瑞里賞螢活動,則可欣賞黑翅螢、端黑螢及較少些的梭德氏脈翅螢,更可在不同地區見到螢河漫流或是螢火漫飛的景象。當天下午將帶領遊客至瑞里綠色隧道體驗相當具特色的竹林茶席,搭配周圍的蟲鳴鳥啼,讓人沉浸悠然的大自然交響曲,親手感受優質咖啡的觸感與美味,傍晚後則到若蘭山莊體驗螢光閃閃的美境,此梯次人數限額五十人,每人報名費八五○元,即日起開放報名。

今年阿里山規畫之「茶與生態之旅」六大主題遊程近日陸續開放報名,歡迎家庭親子、三五好友、同事出遊或親友聯誼等揪團相約遊阿里山,感受茶席文化和阿里山區美麗的風景。相關活動訊息請至阿里山管理處官網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