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春天記事】 留住春天

文/陳媺貞 |2017.03.30
1639觀看次
字級
留住春天 圖/陳媺貞
帶領長輩彩繪田野的茶花,留住春天。圖/陳媺貞

文/陳媺貞

春風和煦、春雨柔細,春天讓田野披上了一層新綠,也造訪了我家,田園裡欣欣向榮:茶花高貴迎賓、孤挺花吹起大號喇叭,幸運草粉紫小花迎風曳舞……艾草青青,趁著嫩綠摘回做艾草粿,給家人吃出春天的清新;韭菜肥嫩割回包水餃,給家人吸取春天賜與的營養;茴香粉綠的枝葉剪下煎蛋,給家人感受春天植物的迴腸盪氣。感謝春天滋養我們的生命,賜給家人無限的身心饗宴。

來不及採的茴香,很快的開出一把把的黃花傘,煞是好看;冬天採摘過的大芥菜,餘留在田裡的,春來了爭先恐後的開出小黃花;一棚鵲豆,一枝枝紫艷的蝶形花林立,蔚成花海;棚架下山芹菜茂密的生長,讓人看到春天豐沛的生命力……

退休後,顧孫的餘暇,在社區擔任義工的我,也帶長輩們到我家田園彩繪春天的花繁葉茂,我們放開心的投入春天的懷抱裡,共賞春光,用繪畫留住春天的美好,也用攝影留住春天的爛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