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 7路抗議年改

陳忠賢 |2017.03.30
1320觀看次
字級
昨天青年節,蔡英文總統赴忠烈祠舉行春祭,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場外台灣警消聯盟等各界抗議團體昨天前往陳情抗議,當總統車隊經過時抗議民眾紛紛「跪地」,呼籲停止年金改革。圖/蘇健忠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為抗議年金改革,台灣警消聯盟在昨天三二九青年節發起軍公教「遍地開花」抗議遊行,抗議者兵分七路在包括大直忠烈祠、總統官邸、立法院、行政院、監察院、考試院、內政部等地集結。過程中,抗議隊伍數度與警方推擠衝突,警方也出動大批員警在各抗議地點戒護。

對於警消發起的抗議活動,行政院發聲明指出,保障合法的抗議行為,但會取締非法;內政部也表示,會在合理、可行範圍內,為警消多爭取權益。

首場抗議行動,上午在大直忠烈祠春祭現場外。蔡總統車隊離開時,抗議者高喊「蔡總統出來面對」,並集體下跪,希望蔡總統接下陳情書,但未被理會,隨後憤怒將陳情書撕掉,誓言繼續抗議表達訴求。帶頭的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在表達訴求時,還脫口而出「總統該不該殺」,引發爭議。

到了下午,抗議群眾兵分多路抵達各據點,大家頭綁「執政無能」黃布條,拿著標語、揮舞著國旗準備遊行。抗議群眾高喊,「蔡英文下台、林全下台、林萬億下台」、「執政無能、鬥爭起家」、「奪退休金、造潛水艇」等口號。抵達行政院後,一度推擠大門警察和護欄、丟雞蛋,另有人企圖翻越拒馬,因手受傷被請進政院休息。後由行政院副祕書長宋餘俠出面接下陳情書。

數名抗議者質疑採訪遊行的記者在為行政院宣傳,動手推記者並用髒話辱罵,場面一度混亂。隨後抗議民眾索性將車輛停在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十字路口,癱瘓交通。

接著抗議者轉往立法院外,與八百壯士合擊,數度與立院警力爆發衝突;抗議群眾情緒激動,拉扯立院封鎖,企圖闖入,並有逾二百人突破立法院旁鎮江街大門的封鎖,與警方爆發衝突,有兩人翻牆進立院,隨即遭警方壓制。

隨後退將吳斯懷與幾位軍人代表帶著陳抗書進入立法院,由副秘書長高明秋代表接受。到了傍晚五時,抗議者逐漸回流到行政院,與警方爆發第二波嚴重推擠衝突,一位抗議民眾爬上拒馬高喊「政府無能,百姓遭殃」。

高明秋則表示,關於年金改革各界都有意見,他們也了解所有的意見與內容,年金改革涉及到很多層面,在政策合法化的過程中,當然會聽取所有人民的意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