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傳病危 父女和解串起愛

 |2017.03.29
2010觀看次
字級
豬哥亮(右)一度傳病危、謝金燕趕回相伴,父女倆「破鏡重圓」。 圖/資料照片
豬哥亮與謝金燕的聯合聲明,附有兩人簽名,父女不再隔空對峙。 圖/經紀人球球提供

【本報台北訊】綜藝天王豬哥亮傳病情危急,曾近乎決裂的謝金燕回應親情呼喚,與父親聯名發聲明早已和解,和姐姐謝青燕已在醫院陪伴三天三夜,全力彌補失落的十八年。

在這個時候,過去的恩怨情仇都放下,爸爸就是爸爸,謝金燕由經紀人球球代發聲明。一開始即澄清豬哥亮病逝消息是不實傳聞,再表示:「這段暫離台灣演藝圈的期間,我已與爸爸團圓,目前持續陪伴爸爸治療中,希望大家給我們一個空間,讓爸爸安心治療、休養。」

謝金燕說:「身為女兒的我,跟爸爸說對不起、爸爸對不起、爸爸對不起、女兒愛你,爸爸也對我說對不起、女兒對不起、爸爸愛妳,每天我們互相道愛、道歉、道謝、道晚安!」連串的愛與道歉,似乎要抹去昔日的互相傷害。最後附上兩人簽名,父女筆跡並列,不再是隔空對峙。

據了解,謝金燕並非此次因父親傳病危才趕回,兩人在她暫別台灣舞台的這一年已經私下破冰,先前也陸續陪伴治療。這一次,她和姐姐多次被目擊現身醫院,但兩人來來去去,要回家換洗,據傳也是不想讓還有心結的媽媽發現。至於豬哥亮先前一直想見的外孫、謝金燕的兒子,則尚未被目擊出現在醫院。

目睹父女相處的人表示,豬哥亮很開心女兒們在身旁,會抱著謝金燕說對不起,還拜託醫護人員不要洩露她的行蹤,希望保護她。而謝金燕和姐姐想多陪陪爸爸,只是擔心被媽媽發現,但日前似乎有人從家裡送換洗衣物來,看來媽媽已經諒解,也因此這對姐妹已三天三夜未離開病房。

豬哥亮與張菲,人封秀場界的「南豬北張」,兩人遙遙相望且惺惺相惜。看到豬哥亮大起大落,張菲感嘆:「身體不好再有燦爛前途也沒用,他躲了十年再出來卻把自己操壞,這復出到底對他是好,還是不好?」

豬哥亮日前曾約張菲到家中泡茶,張菲發覺豬哥亮在宣傳電影時眼神明顯累了,「這絕非好兆頭,人到了這年紀,不該一下把自己操壞,尤其發現癌症,一定要懂得放下,現在看來,彩霞正滿天,可惜是黃昏,現在想想,如果他沒復出,人生是否不同,是否可以多活幾年呢?」但對一個想死在舞台上的明星,就算重來,還是會想在人生最後把燭火燒盡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