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廢除 歐巴馬抗暖政策

 |2017.03.29
1670觀看次
字級
川普周一簽署多項法案,隔天還會簽署「能源獨立行政命令」。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二十八日將前往環保署,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中止、廢除或檢討前任總統歐巴馬為遏止氣候變遷而採取的多項措施,目的是增加美國以化石燃料生產的能源。

白宮表示,川普將簽署「能源獨立行政命令」,檢討歐巴馬的「乾淨電力計畫」、取消延後在聯邦政府土地開採煤礦的命令,並要求聯邦機構「找出阻礙美國能源獨立的所有法規、規定和政策」。

這項命令將撤銷歐巴馬為遏止氣候變遷和規範碳排放而簽署的至少六道行政命令,包括二○一三年十一月指示聯邦政府為氣候變遷的衝擊做準備,以及二○一六年勾勒氣候變遷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川普行政命令的重點是要求環保署檢討、最終撤銷歐巴馬的「乾淨電力計畫」,這項歐巴馬的重要政績限制火力發電廠的碳排放量,但依賴燃燒石油、煤和天然氣的二十多個共和黨主政的州控告這項計畫違憲,還在打官司,尚未實施。

白宮表示,川普的措施將「維持可負擔、可靠和乾淨的能源和電力,以促進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

向媒體簡報的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政府認為政府可以同時做到環保和增進能源獨立,「保護美國人的工作比以法規減緩氣候變遷更重要」。這名官員說:「前任政府的政策不重視勞工,我們可以兼顧,我們能保護環境,同時提供工作機會。」

美國是全球第二大排碳國,美國國內的碳排放有百分之三十七來自發電。限制火力發電的碳排放是美國在「巴黎氣候協定」中承諾的基石。川普政府一名官員說:「我們是否留在巴黎協定還有待討論。」

川普一再質疑人類活動造成全球暖化的理論是場騙局,他準備砍掉環保署三分之一的預算。

環保人:人民輸 汙染企業獲利

川普的行政命令是環保人士的最大噩夢。「下一代氣候行動」組織主席史代爾說:「這些行動攻擊美國的價值,危及每個美國人的健康、安全和繁榮。川普蓄意摧毀保護空氣和水並創造就業的計畫,全為讓汙染的企業獲利,不惜犧牲我們所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