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好話 戰勝恐懼

王泓澤/台中市神岡區神岡國小六年六班 |2017.03.23
1305觀看次
字級

「恐懼」可以癱瘓一個人的心靈,要克服這道堅不可破的高牆,只能靠自己找到恐懼的根源,才能克服障礙,勇往直前。

還記得某個夏天,我們一家人去谷關度假,那裡溪水潺潺,微風徐徐,好不愜意!調皮的我在河岸邊的大石頭上跳來跳去,完全無視爸媽的警告,哪知道下一秒我滑進深不見底的水潭中,眼前瞬間一片黑暗,正覺得天旋地轉之際,一雙溫暖的大手拉住了我,救起後,我已經被嚇得魂不守舍,自此,我對游泳便產生了莫名的恐懼。

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波蘭獨臂女俠帕爾蒂卡·娜塔莉婭,參加奧運乒乓球比賽。一路上,艱辛的訓練過程,沒有擊退她對乒乓球的熱愛,奧運比賽過程中,她共出場六次,以一隻手,獲得兩場勝利,她說:「一隻手,兩場勝利,一個奇蹟!」這句話深深感動了我,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克服心中這個障礙。

我告訴自己:「害怕只會讓自己退縮,勇敢是克服恐懼的良方。」我決定要戰勝恐懼,開始積極學習游泳。每到下水的那一刻,我總是想起帕爾蒂卡,給自己無比的信心與毅力。

成功者永不放棄,放棄者永不成功,現在的我已經是池畔的蛟龍,競賽場上的常勝軍,那莫名的恐懼早已灰飛湮滅,我相信恐懼是可以被克服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