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一家親 岳母成全我歌癮

文/鍾邦友 |2017.03.23
1347觀看次
字級

文/鍾邦友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愛唱歌的我來說,單單在浴室裡拿著蓮蓬頭對鏡清唱,實在難解我歌癮之萬一,倘若沒有卡拉OK機的動人伴奏、神妙回音、音階調整及去人聲功能烘托,又如何塑造如同巨星華麗登場的驚天氣勢?

趁著新居落成,我向掌管家中經濟大權的妻提出購置相關設備的計畫,勤儉持家的她拗不過我的苦苦哀求,勉強同意在有限預算內成我多年夙願。在這般「禁奢」的條件下,我多方尋覓,終於找到一組含有歡唱功能又高貴不貴的家庭劇院組。

然而正當我歡天喜地準備開唱時,卻發現它萬事俱備,獨欠調整高低音的功能!這下可慘了,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歌不能唱。像費玉清的音階恨天高,蔡琴的key又低到不行,簡直讓人「高不成低不就」,偏偏他們的歌又是我的最愛,面對抓不到自己音域的機器,根本味如雞肋。

不想功虧一簣,我再度相中一台只要千把塊的卡拉OK機,硬著頭皮向老婆「請款」,結果被她以預算用罄,且要儲備孩子的教育基金為由打了回票。不得已,我只好外接筆電的程式,以克難的方式,草草完成這美中不足的美夢。

沒想到幾天後岳父母來訪,知道我素來愛唱歌,又添購新設備,便要我一展才藝。看著我手忙腳亂地外接電腦,岳母詫異問道:「不是按按號碼就可以嗎,怎麼這麼麻煩?」經我「告狀」,她忍不住叨念:「又沒多少錢,我出算了!」於是當下立馬要妻「追加預算」,隔日設備終告齊全,總算可以讓我大展歌喉。

人家說丈母娘疼女婿,果真是這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