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只要有一點點希望,都不要放棄

文/溫小平 |2017.03.23
1246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自助旅行的人都知道,每天晚上尋找落腳的住宿是個大問題。太晚抵達,物美價廉的民宿多半都沒了,旅館很可能只剩下五星級的。

有一回我帶著媽媽、兒子,還有兩個朋友到西班牙自駕遊,卻差點露宿街頭。當天計畫住在巴塞隆納,午後時分,原先在海邊找到小旅館,價錢雖合理,卻有些簡陋,加上四周的環境吵雜,心想時間還早,我建議開往其他方向去找,大家都沒有異議。

堅持到底 收獲驚喜

開啊開的,不小心離開了市中心,旅館愈來愈少,少數幾家民宿也統統客滿,我感覺不妙。

愈開愈遠之際,我突然想到可以找中國餐館幫忙。幸好眼前就有一家,經門口服務生指點,在不遠處的巷子裡,找到一家三顆星旅館,剛好剩下兩間雙人房。我們打算五個人分住兩間,可是櫃檯人員卻不答應,他的理由是,「你們五個人住兩間房,會住得不舒服。」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繼續找,連五星級的都去問了,全都客滿。這時我真的慌了,同伴們開始發出怨言,若不是我放棄城裡的海邊小旅館,也不致淪落於此。

眼看時間愈來愈晚,肚子也餓了,我決定回頭再去拜託那家三顆星的旅館。大夥都說不可能,別浪費時間了,但我堅持再試一試。經我苦苦哀求後,櫃檯人員同意幫我們詢問他們老闆經營的另一家商務旅館,四顆星的。看樣子,要花大錢了,同伴的臉色不怎麼好看。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他們不但有空房間,而且因為時間太晚,已經找不到其他住宿客,願意以三顆星的價位租給我們。天哪!真是太有愛心、太感人了。

當我們開車到相隔三條街的商務旅館,上了二樓,眼前是厚實的印花地毯、寬敞的走廊,好舒服喔!接著用鑰匙打開門,房間的景觀超棒,還有客廳、沙發、廚房,連浴室都是好大一間,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下子,大夥反而轉過來謝謝我。

他們終於明白,我為什麼常常告訴他們,旅行如同人生,可以學到很多功課,只要有一點點希望,都不要輕易放棄,得到的祝福很可能加倍的多。

把握機會,給人希望

外婆四十幾歲罹患癌症時已是末期,醫生表示不樂觀,外公是軍醫,比誰都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四個舅舅尚年幼,小舅更是出生不久,我媽媽的丈夫才剛過世,外婆牽腸掛肚每個人,她明白這個節骨眼,大家都需要她,她不能走,可是,她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

這時,一位住在附近的陌生老奶奶按響外婆家門鈴,關心她的病情,問她是否相信耶穌可以醫治我們的疾病。

外婆當時想,反正醫生也不抱希望了,她雖不曉得這位叫耶穌的有什麼能耐,卻點頭相信了。

於是,老奶奶帶著她禱告,然後,外婆奇蹟似地活了下來。跟她同時住院的十八位癌症病患相繼過世,外婆卻活到八十三歲。當時,如果外婆放棄一切,天天以淚洗面,而不是樂觀地往前看,結果可能大不相同。

生活中的困難不會少,不敢面對的人以自殺逃避,甚至殘忍地帶走孩子的生命,這是多麼消極可悲的事情啊!只要多堅持一下,不放棄任何一丁點希望,總是會找到出路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