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7.03.23
791觀看次
字級

浪漫台三線 首階段客庄三慢

行政院昨天說明「浪漫台三線」政見,估計特色主題遊程四年可吸引一千四百萬人次觀光客,創造二百八十二億三千八百萬的消費金額;總預算將投入八十二點一二億元。第一階段主要進行「慢食、慢遊、慢活」的客庄三慢為特色軟硬體基礎建設,預估帶動超過九百位青年返鄉、二千六百個就業機會。 (記者陳忠賢)

博鰲論壇 明晚舉行蕭張會

博鰲亞洲論壇二○一七年年會今天在海南博鰲舉行,由大陸常務副總理張高麗出席二十五日的開幕式,並發表主題演講。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前副總統蕭萬長將率團出席,並將於明天晚間與張高麗進行約十分鐘的禮節性會晤,雙方或有機會就兩岸經濟議題交換意見。

藍黨代表參選黨齡 交法院裁定

國黨中常會昨天原要確認上次常會議事錄,但因黨代表選舉辦法有關參選資格由入黨四個月改為一年的變動,主張維持原議的常委和主張撤銷的黨中央意見不一,占多數的常委不惜表決,但黨主席洪秀柱以全案無共識,宣布散會。由於反對修法的年輕黨員已向法院提告並聲請假處分,相關爭議將交由法院裁定。

司法院裁判書 開放下載

司法院資訊處處長王金龍昨天表示,政府資料開放已是全球趨勢,即日起民眾可在政府資料開放平台data.gov.tw下載一○五年度的裁判書,資料檔收錄範圍與司法院網站的裁判書查詢系統所收納的各級法院裁判書資料範圍及內容相同,一○四年前的裁判也會陸續上傳供下載,也會考量研發開放法拍屋查詢資訊。

蔡力行轉聯發科 任共同執行長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宣布,延攬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並在聯發科集團擔任集團副總裁,董事會並通過提名蔡力行擔任董事,將於七月一日生效,直接對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負責。聯發科表示,盼借重蔡力行在半導體、通訊領域經驗,拓展與客戶及產業鏈的夥伴關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