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監督條例 綠提退回院會

陳忠賢 |2017.03.23
87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爭議多年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再度審查。不同的是,過去在野的民進黨要求速審,執政的國民黨步步為營;如今,已經下野的國民黨急著喊速審,執政的民進黨卻放慢腳步不急著處理,並提案要求退回院會,再重新交付有關委員會聯席審查。由於國民黨不同意,擔任召委黨籍立委曾銘宗宣布休息;一直到下午雙方仍無共識,最後主席宣布散會,今日再開。

昨天民、國兩黨都發出甲級動員令,會議一開始,時代力量黨團建議退回院會,改成與外交及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國民黨團不同意,親民黨團則同意交付全院聯席,但兩國論版本要撤回。

民進黨團則提案將本案提報院會與相關委員會聯席審查。但因協商無共識,會議休息至下午近三時,曾銘宗才回到會議室說,各黨團對條例還有不同意見,下午繼續溝通,今日繼續開會。過程中,曾銘宗宣布休息時,綠委群起抗議,還高喊「落跑主席」。

對於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加入外交及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外交部長李大維直言「沒有這個必要,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說,關於名稱的問題,兩岸關係的界定就是兩岸關係,而監督條例是未來兩岸簽署協議的準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