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攻 6國家飛英班機禁帶筆電

 |2017.03.22
690觀看次
字級
英國政府近期將宣布,部分中東和北非國家飛往英國的班機,禁止把筆電、平板等電子裝置隨身帶上機。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防止新一波蓋達恐怖攻擊威脅,英國政府近期將宣布,部分中東和北非國家飛往英國的班機,禁止把筆電、平板等電子裝置隨身帶上機。

根據《電訊報》報導, 新禁令將規定,從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埃及、突尼西亞,以及沙烏地阿拉伯飛往英國的班機,必須把電子裝置放入託運行李,儘管如此做可能造成物品失竊或在搬運中損壞。

美國稍早也公布新規定,但限制範圍更廣,達到8國,包括約旦、埃及、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摩洛哥以及卡達。

根據英國最新規定,任何長度超過6.3吋、寬度超過3.6吋、厚度超過0.6吋的電子裝置都禁止隨身攜帶。iPhone 7勉強符合規定,但iPad Mini 4,以及iPad Pro都超出規定,必須託運。

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表示,政府目前尚未建議民眾不要赴前述國家旅遊。他表示,「商務仍保持開放,民眾只要遵守安全規定,仍可飛往這些國家」。

去年有1架自東非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起飛的班機,起飛後突然起火爆炸,造成右側機身破大洞,但好險飛機的高度仍可安全迫降,後來發現原因是筆電炸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