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神建築 輕軌穿越住宅

 |2017.03.22
1503觀看次
字級
現在各國都會推出輕軌讓人民生活更便利,但是有看過蓋在大樓中間的軌道嗎?由於地形複雜,大陸重慶輕軌二號線在李子壩站,採取「穿越」十九層大樓(上圖/美聯社)的方式,也是全線唯一的樓中站,被稱為是「重慶最神奇的建築」。奇特場景最近也吸引《每日郵報》、《鏡報》等外媒報導。

【本報綜合報導】現在各國都會推出輕軌讓人民生活更便利,但是有看過蓋在大樓中間的軌道嗎?由於地形複雜,大陸重慶輕軌二號線在李子壩站,採取「穿越」十九層大樓(上圖/美聯社)的方式,也是全線唯一的樓中站,被稱為是「重慶最神奇的建築」。奇特場景最近也吸引《每日郵報》、《鏡報》等外媒報導。

綜合陸媒報導,李子壩站與這棟大樓是同時設計、同時修建的,設計過程花費兩年的時間。至於安全問題,在六根輕軌柱子與樓房建築之間,有二十公分的安全距離,所以輕軌的運營不會帶來樓棟的震動,另外,托舉軌道的柱子看不見,則是因為埋在下層的房子裡,從大樓第一層算起,軌道有六根托舉柱子,每根長約二十二公尺,每根高度六十九公尺,與輕軌的柱子並不在一起。

除此之外,輕軌採用低噪音和低振動設備,車輪為充氣體橡膠輪胎,並由空氣彈簧支持整個車體,運行時噪音平均僅有六十分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