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啟動 預估10年成軍

 |2017.03.22
1330觀看次
字級
蔡英文總統昨天南下左營軍港主持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並登上海虎潛艦帆罩,向出航的敦睦艦隊揮手致意。圖/劉學聖

【本報高雄訊】蔡總統昨天在高雄主持簽署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在七名海軍上將陪同見證下,宣示潛艦國造工作啟動。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預估國造潛艦八年內下水,十年內成軍。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市水星碼頭,為敦睦艦隊送行,隨後參加「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見證潛艦國造啟動儀式。

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和台船董事長鄭文龍、中科院院長張冠群,共同完成潛艦國造的啟動命令和簽署合作備忘錄。蔡總統說,外界有些人不看好潛艦國造,但先自助而人助,政府絕不迴避,會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總統府並安排劉和謙、伍世文、王立申、林鎮夷、陳邦治、高廣圻等七名海軍上將,與蔡總統一同搭乘專機南下,出席備忘錄簽署儀式,象徵力挺潛艦國造。

典禮結束後,蔡總統進入海虎潛艦視導潛艦部隊,並進入發射艙,由海軍展示模擬發射魚雷過程,由於發射魚雷要把魚雷管充氣,藉高壓推出魚雷,水面激起一片水花。

儀式結束後,鄭文隆受訪表示,台灣沒有造過潛艦,一定會有一些困難,這些困難一一突破當中;合約前四年是設計合約,第二階段才進入建造階段,從去年十二月起開始估計,以八年時間讓潛艦下水測試,再經歷兵力演練,可能隔一年海軍可以成軍,預估十年內可以成軍。

海軍目前擁有四艘潛艦,兩艘是美製茄比級的海獅和海豹潛艦,兩艘是荷蘭製的劍龍級海龍和海虎潛艦,海獅和海豹均已高齡七十幾歲。海軍力推潛艦國造,就是希望取代海獅和海豹這兩艘全球早就沒有姐妹艦服役的潛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