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起跑 馬克隆民調領先

 |2017.03.20
8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大選十八日正式開跑,在十一位總統候選人中,無黨籍候選人馬克隆與極右派黨魁瑪琳.雷朋將以些微差距進入第二輪決,但馬克隆將在第二輪決選中勝出。

法國憲法委員會十八日確認,共有十一位候選人得以參加四月二十三日舉行的總統大選首輪選舉;初選得票率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投票,定五月七日舉行。這場大選被視為繼荷蘭國會大選之後,歐洲傳統政黨及體制對上民粹浪潮的另一項考驗。

法國此次大選結果難以預料,一度領先群英的保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費庸被踢爆挪用公款,讓妻子領乾薪醜聞並購買昂貴禮物給孩子,正接受詐欺調查。

民調顯示,馬克隆贏面最大。民調顯示,馬克隆雖然會在首輪投票中,以一個百分點落後雷朋(百分之二十六),但兩人在第二輪決選中,馬克隆將以百分之六十二的支持率打敗雷朋的百分之三十八。費庸在首輪投票中排名第三,支持率為百分之十九點五,意謂他無法進入第二輪投票。

曾在歐蘭德社會黨政府內閣擔任經濟部長的馬克隆十八日表示,他將恢復法國的徵兵制度,每年讓六十多萬青年從軍,以因應進入「動盪」時代的全球社會。法國黎歐利機場南航廈十八日發生伊斯蘭激進分子奪警槍事件,這是法國最近一起與伊斯蘭戰士相關的事件,再度引起法國政界對國安的重視。

雷朋譴責難民與歐盟缺失讓法國暴露在安全風險之中,矢言若當選將舉辦公投脫離歐盟。雷朋的高人氣引起國際投資人關切;另一項民調顯示,她的支持率十八日上漲,歐元卻應聲下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