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做可敬的執政黨

 |2017.03.14
1808觀看次
字級

今次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表現不理想,連續輸給以色列、荷蘭與南韓隊,對戰以色列丟掉十五分,寫下在經典賽史上單場最多失分的紀錄。中華隊的表現讓廣大球迷失望甚至憤怒,要求政府好好整頓棒球運動的呼聲不斷。

沒想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竟表示,中華隊表現不好,國民黨要負全責。

近年連續有多起台灣電信詐騙犯在海外犯案、遭到其他國家逮捕的事件。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紛紛強力要求政府要將詐欺犯引渡回台受審,如果馬政府做不到就是「喪權辱國」,激烈的叫囂、咒罵,言猶在耳。

但現在換成蔡總統執政,眾多詐欺犯一個都沒有被遣送回台,卻不見綠營立委有任何抗議,似已默認台灣詐欺犯被送到大陸或是在犯罪國受審,是理所當然。如此前後不一的反應,讓台灣民眾相當不解,認為綠委兩套標準的行為實在太明顯也太不公平。

空軍清泉崗基地發現大量毒品,基地官兵驗尿結果顯示,有二十多人呈現疑似涉毒的陽性反應,甚至有八位官兵被驗出一級毒品陽性反應,顯示國軍涉毒的情況嚴重;軍紀敗壞至此,舉國譁然。

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這些官兵是因為服用感冒藥,驗尿才會呈陽性反應,此話一出,讓外界不解,難道服用感冒藥會造成驗尿出現鴉片、嗎啡、海洛因或古柯鹼的反應嗎?如此荒謬的解釋真是聞所未聞。而面對國軍爆發駭人的毒品醜聞,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這都是馬英九的錯,因為他過去任內沒有做好。

民進黨執政已近十個月,但至今不論哪個部會出了問題,綠營的反應一律是把責任推卸給前朝,不是國民黨沒做好、就是馬英九有問題,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就是民進黨政府沒錯。

政府施政是連續的,問題可能確實是累積的結果,但既然現在民進黨當家,就有責任要處理、解決種種問題。當初就是因為人民不滿意國民黨的施政,才會用選票把國民黨換下來,如今民進黨還是事事往外推,那仍需政黨輪替。

當民進黨立委責怪中華棒球隊表現不佳是因為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互鬥所造成的。而綠委認定「這兩單位都是國民黨所把持,所以國民黨要負責」時,難道民進黨立委會不知道,其實這些運動組織的成員,並非只有國民黨人,綠營成員也不少。何況民進黨執政,體育主管機關已是民進黨主導;民進黨甚至還成立了一個新的單位:「體育發展委員會」。由政務委員張景森擔任召集人,整頓、協調、運籌帷幄的權力都在民進黨手上,怎可以把中華隊表現不佳的責任,都推給國民黨。其他各個領域的問題也是如此。

執政的民進黨,應該要自我要求、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成熟負責的執政者;如此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與尊敬,帶領台灣朝向更好的前景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