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尚好 青花豆芋香

文/吳美津 |2017.03.04
1549觀看次
字級
天然尚好 青花豆芋香 圖/吳美津

芋頭在料理時有的人覺得麻煩,因為芋頭皮上面含有草酸鹼,所以削完皮往往弄得手發癢,建議可以戴上手套或在手上抹點鹽巴,這樣就可以減少發癢的現象,若還是不行的話可以用醋洗手中和草酸鹼也行。

此外選購更是一門大學問,芋頭在選購時首先要注意新鮮度,看看有沒有發霉腐爛、硬化或軟化、乾萎以及斑點等現象,新鮮的芋頭都會帶有濕潤泥土的氣息,本身也帶著一點濕氣。再者,芋頭的重量也決定其質量的好壞,一般而言,同樣大小的芋頭,較輕的一方質量較好,因為它所含的澱粉量高,吃起來比較粉。

有的店家則會將芋頭根須部切開,若切口處出現一些乳白色的粘狀液體,用手輕輕粘觸,如果這些粘液十分濃稠,而且十分顯白,又能夠很快乾結成白色小粉,那麼這個芋頭就夠粉夠佳,是優質產品。或看橫切面紋理,如果紫紅色的紋絡愈多愈密,通常就愈粉,反之,空白之處愈多則肉質愈差。

材料:

青花30克、番茄2片、芋頭1粒(約200克)、毛豆3粒、紅蘿蔔少許、香菇 5朵、胡椒粉1小匙、鹽 1小匙、油1小匙、地瓜粉 1匙、豆皮 1塊

作法:

❶香菇泡軟切絲,芋頭削皮後刨絲,備用。

❷香菇先爆香後放入芋頭拌炒,加胡椒粉、鹽調味,熄火後再加地瓜粉拌炒一下。

❸豆包先滷過,切寬約4公分長條狀置於容器底部,再將拌炒好的芋頭放置容器中,蒸約10分鐘。

❹取一平盤將蒸好的芋頭倒扣盤中,將青花菜、紅蘿蔔、毛豆川燙擺盤即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