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周末大攤牌 普門謹慎備戰

 |2017.03.01
571觀看次
字級
普門女籃跑香、靜坐,讓球員更專注比賽。圖/三好體協提供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HBL高中籃賽4強總決戰4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女子組滬江高中vs.永仁高中、普門中學vs.南山高中,男子組南山高中vs.能仁家商、松山高中vs.高苑工商,分別角逐5日的冠軍戰門票。

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普門,以十分謹慎、細膩的秣馬厲兵方式,迎接本周末的2場重要戰役。

去年4強賽前集體食物中毒,最後僅以第4名作收的普門,今年在8強賽打出7戰全勝佳績,被看好可繼97學年度之後拿到隊史第2座冠軍杯。教練廖哲億表示,雖然7戰全勝,但有些細節還是要加油,像籃板球,在8隊中排第5,尚有改進空間。

廖哲億說:「到了這個階段,比的已經不是技術,而是心態。」所以球隊也特別針對球員的心理做強化訓練,在佛光山法師的指導下,進行了兩堂「禪修」,讓大家在1個半小時的課程中靜坐、跑香,「用靜坐冥想的方式,讓球員心情平靜,不要被外在干擾,尤其在小巨蛋打球,保持專注非常重要。」

而為了避免去年中毒的「戰力外事故」再度發生,普門從內到外,做好衛教,為球員層層把關,務求今年能夠打出最好成績。

●南山尋求連霸 松山想重返榮耀


力圖連霸的南山高中,4強賽遭逢「準剋星」能仁家商,兩隊本季3度交手,能仁拿下2勝,這也是南山本季僅有的2場落敗。南山教練許時清坦言,能仁每個點都能打,對南山的防守確實造成很大的壓力,「但對戰2場落敗對我們也是好事,讓我們更知道該如何去防守」。許時清也特別「點名」能仁主力謝亞軒與陳范柏彥,將會是南山要嚴加看管的防守重點。

松山高中去年以連勝之姿挺進冠軍戰,卻飲恨落敗,今年捲土重來,誓言重返榮耀。教練黃萬隆表示,8強賽後就特別針對外線與防守進行加強,每天早晚各加練200顆3分球。「對於比賽我們當然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但更重要的,就是要把過程做好」。他認為去年就是因為連勝造成球員壓力太大,才會輸掉最後一場比賽,今年在8強最後兩戰分別輸給能仁、南山,壓力已經提早釋放,所以他告訴球員,「就是盡情享受比賽,把輸球當作學習,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第一步先搶進決賽,再來挑戰金杯。

兩天賽事的入場券已全數發送完畢,球迷可透過FOX體育頻道以及Yahoo TV網路直播平台觀賞比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