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巴士下鄉 敖幼祥圓夢

 |2017.03.01
627觀看次
字級
漫畫家敖幼祥購買1輛廂型車,將帶著義工一起下鄉教學。圖/中央社

【本報花蓮訊】為實現漫畫下鄉的理想,漫畫家敖幼祥自費購買一輛廂型車,將帶著義工一起下鄉教學。這項計畫今天啟動,漫畫巴士開進花東偏鄉小學,預計一年內巡迴16校。

敖幼祥說,漫畫巴士一直是推廣漫畫教育的夢想,在心中醞釀多年,從自籌經費買車、編教材、聯繫學校,今天起將利用半年時間前往花蓮靜浦國小、大進國小、卓樂國小、月眉國小及台東縣安朔國小、東海國小、嘉蘭國小、溫泉國小。

他說,取之於漫畫用之於漫畫,讓愛與感恩在生活中實現。漫畫巴士預計每月前進一所小學,利用午休及放學時段帶著偏鄉學生畫漫畫。

出席啟動儀式的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簡任視察戴金蜜說,早已注意到敖幼祥推動漫畫巴士下鄉教學計畫,此次補助經費讓夢想實現,也有助文化部推動生活美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