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春天記事】 暖朗春日多閒適

文/王岫 |2017.03.01
1348觀看次
字級

文/王岫
相較於去年的霸王級寒流,今年的春天,似乎顯得較溫煦,陽光灑下的爽朗日子,也較多了。

暖朗春日,自是多以閒適走動為宜,特別是居住在一向春雨綿綿多煩憂的北部民眾,今年是難得較少霪雨霏霏,更應該效仿吳念真早年小說名──「抓住一個春天」, 多出去走走了 。

若是在居家附近,我大多到植物園或中正紀念堂去賞花、看櫻;但好時節下,這種景點人潮亦多,只有清晨或黃昏,才適合去。亦有時候,為尋得一種寧靜的氛圍,我會走去中正橋下的河濱公園去健走或慢跑。

一日,從車水馬龍的中正橋下,在春日陽光暖暖的橋墩處遠望,竟也看到一幅詩畫般的景色:藍藍的天空,讓近處的兩棟高樓倒影,映在河面上,而遠處的樓房,在光影漂浮之下,也有一種矇矓之美。我不禁在寧靜的橋下,望著新店溪的美景,忘了橋上來往車輛的喧囂……想來酷熱的夏日或嚴寒的冬日,大概不會有閒情來橋墩下看河景的,多虧這暖和春陽的召喚……

有時搭車一小時到蘭陽平原。宜蘭今年的春天溫暖有陽光的日子也比往年多。那天,我去了傳統藝術中心,門口的小富士櫻開花了,象徵春天已來到。園區門口有一裝置藝術作品──「元氣」,雖也是以燈籠為主的作品,但我看了之後,倒覺得兩個在小草丘上打太極拳的雕像,和一間像房子的小小土地公廟,就是鼓勵大家春天應走出戶外,多健身打拳,身體的細胞就會像串串燈籠一樣,活躍而有元氣起來了……

暖暖的春日就是元氣的象徵,一年歲月之始,期待大家都有閒適的元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