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存術 培養興趣愛好

文/張力平 |2017.03.01
1419觀看次
字級

很多有事業心的青年踏上社會後,因為時時處處想著「做自己應做的事」,而把所有時間和精力投入與事業相關的事情中,捨棄了所有興趣愛好,實在很可惜。

其實,剛出來工作的前幾年,正是培養興趣愛好的黃金時段:工作較輕鬆,而且沒有家庭負擔,生活也有更多的空閒。在此期間,不但應該持續以往的興趣,還可以發掘新的愛好。

因為,如果有廣泛的興趣愛好,就會擁有較多的朋友,並與之分享共同的快樂。這樣,不僅能完善個性,還能擴展朋友圈,增加生活情趣,甚至有助於確立或擴大職場優勢,提升工作效率。

反之,如果錯過了這段光陰,之後一旦工作繁忙並擁有自己的家庭,就沒有這種自由度了。

成功人士大多擁有一些興趣愛好,而不是整天工作的「機器人」。遺憾的是,有的人為了將自己塑造成為「成功人士」,卻開始本末倒置地作秀,刻意表白自己興趣廣泛(如閱讀「經典」書籍),用一些高級又有品味的興趣來妝點自己。

然而,真假興趣畢竟天差地遠,作秀能蒙人一時,總歸有穿幫的時候,急功近利者,終難逃弄巧成拙之宿命。

不過分功利地培養一些興趣愛好,讓自己的心多幾個釋放點,除了讓你的生活張弛有度,也能讓你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