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參訪 嘉南國小生煮沖繩料理

 |2017.03.01
1218觀看次
字級
張維文表示,嘉南國小學生參訪時,不但隨班上課,還跟著日本學生一起烹飪沖繩料理(左上圖/嘉南國小提供)。

【本報台南訊】位處偏區的台南市官田區嘉南國小等四所中小學,近兩年與日本沖繩縣恩納村中小學互訪,學生還與當地學生上課,體驗異國校園文化,增加不少「課本外」學習成果。

「一封陌生電子郵件,意外串起跨國學習旅程。」嘉南國小校長張維文表示,六年前,沖繩恩納村教育局官員山本先生到烏山頭水庫自助旅行,返日後寫信給學校,希望推動官田地區中小學與恩納村學校互訪。

在與鄰近官田國中、官田國小、渡拔國小的校長與老師們討論後,彼此都有高度興趣,除先透過視訊認識彼此課程特色,師生一行人分別於前年五月、去年七月拜會恩納村,恩納村師生也於前年五月、去年十一月回訪,並安排下田採菱角、參觀烏山頭水庫等旅程。

張維文表示,嘉南國小學生參訪時,不但隨班上課,還跟著日本學生一起烹飪沖繩料理(左上圖/嘉南國小提供)。

「日本小學的『生活教育』,確實有值得台灣學習之處。」帶領學生出訪的張維文舉例,在當地小學,低年級要學習縫抹布,中年級得學烹飪,高年級則是學裁縫,這些生活化的課程,能夠避免學生因家長過於呵護而成「媽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