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 真減速 防超速 吹風機當測速器

 |2017.03.01
10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了避免超速駕駛導致意外,英國蘇格蘭馬里鎮就有村民想出一個特別的方法。他們穿著螢光背心裝扮成當地交通警察,並站到公路旁以吹風機指向車輛,盼能阻嚇超速者。

由於馬里鎮只有一條大直路,村民憂慮有司機若以時速每小時近一百公里行駛,容易引發交通意外。馬里郡議員斯萊特(Dennis Slater)表示,村內交通普遍車速一直都處於危險級別,特別在早上有兒童出門上學的時段,情況令人擔憂。有見及此,一些村民、當地兒童共同想出對策,不惜裝成交通警察,用吹風機扮測速器,嘗試使超速情況改善。

斯萊特與村民想法一致,表示此舉並非純粹搞笑或引人注意,而是藉此讓駕駛們對超速提高警覺,降低意外發生。

蘇格蘭警方對此事發出聲明,強調警方把道路安全置於首位,並一直關注所收到的超速投訴,並作出相關跟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