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7.03.01
791觀看次
字級

苗栗 老屋健檢 最多補助30萬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推動「老屋健檢」補助計畫,評估耐震能力等,符合資格者可獲六千元至三十萬元補助。針對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取得的建造執照,經認定可進行耐震評估之私有合法建築,且作為住宅使用比例達二分之一以上,即可申請「老屋健檢」補助。詳情可至工商發展處網站查詢。

嘉義 垃圾周收5日 今天上路

嘉義市政府自今天起施行垃圾每周收五日政策,垃圾清運每周收五天後,周三停收垃圾,周一、二、四、五、六照常收運垃圾。資源回收部分,維持每周收運兩日,每周一、四及二、五回收路線不變動,周三、六回收路線於今天同步調整為每周一、四或二、五收運。

高雄 筌聖販運外勞 勞工局重罰

高雄市路竹區「筌聖老家食品有限公司」去年非法僱用外勞且涉嫌違反人口販運,高雄市勞工局昨表示,依就業服務法重罰一百二十萬元,另外仲介者非法媒介外勞工作,重罰五十萬。勞工局嚴辦筌聖老家的惡行,每年將安排專案查察,落實對外籍勞工人身及工作權保障。

澎湖 單車達人領騎 漫遊菊島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起與澎湖自行車協會合作,首創自行車達人領騎導覽解說服務,以慢騎、漫遊的方式瀏覽世界最美麗海灣景色。只要以自行車方式至澎湖旅遊、五人以上團體的車友,都可向澎管處提出申請,將有專業自行車領騎導覽人員。

台東 熱氣球嘉年華 6月登場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六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在鹿野高台登場,民眾可提早安排行程。台東縣政府表示,今年活動內容會更精采,精心策畫造型球表演及光雕音樂會,希望帶給喜歡熱氣球的朋友們驚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