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改選 黃復興影響力削弱

 |2017.03.01
10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五二○國民黨主席改選競爭激烈,根據黨中央二月二十四日統計,具投票資格的黨員總數已逾三十六萬人,其中一般黨員突破十萬人,已超過黃復興的九萬人;新徵及回復黨籍者也超過六萬人。黃復興在這次黨主席改選的影響力正逐漸削弱,也讓這場選戰的後續發展添加變數。

據統計,具投票資格的國民黨黨員總數為三十六萬八千三百八十九人。六十五歲以上黨齡四十年,和中低收入免繳黨費的黨員,有十九萬七千零五十二人,終身黨員一萬零一百五十二人,新徵及回復黨籍的黨員合計有六萬零七百八十三人,已繳費的一般黨員有十萬零四百零二人。至於黃復興黨員數,則是九萬零九百九十四人。

一般黨員補繳黨費將於三月三十一日截止,黨內估計,一般黨員人數將往二十萬挺進;具投票權的黨員總人數,將挑戰五十萬人。另外,一月初新徵和回復黨籍黨員只有一千二百人,如今高達六萬人的數字更是「爆增」。

黨內分析,包括一般黨員、新徵及回復黨籍,以及新增加的免繳黨費黨員,這三大塊的選舉人數到三月底估計會超過黃復興的三倍以上,黃復興對黨主席改選影響力已被稀釋,反而是地方型和自主型的一般黨員,將成為關鍵主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