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長 靜默孫女 藉畫傳情

文/吳一忠 |2017.02.28
1033觀看次
字級

文/吳一忠

小犬婚後遷移北部,小倆口任職竹科園區,無法兼顧愛女,希望我能幫忙照料。我原先百般不願意,但抱著愛屋及烏的心態,終於還是讓小孫女搬來同居。

剛搬來當天,我問兒媳:「孫女有什麼嗜好?」兩夫妻異口同聲:「從小就很喜歡畫畫。」當時我並不在意,後來經過一年多的相處,發現她對畫畫的熱愛,果然是「無處不畫,無畫不歡」。

孫女目前就讀國三,擁有好幾本繪畫簿,畫著密密麻麻的圖像,多數是漫畫造型的人物,也有卡通、動物、服飾等,可說是包羅萬象;出門時也會帶著畫簿,看到漂亮的風景人物,隨時畫上一筆,成為自己的珍藏。

她還會瀏覽網路上的漫畫資訊,參考知名畫家的筆法,再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作出不同的風格,畫風多屬現代派筆法,並與流行趨勢相結合,或許是和年紀有關吧!

孫女個性沉默寡言,遇到想表達的事情時,會在紙上書寫文字,再以畫圖的方式送給某人,藉此避開對話的尷尬。寫給我,就畫上大鬍子與雙魚座的圖形;寫給老伴,則先讚美幾句,再畫上獅子座圖形,頗具特色。她也常畫圖送給同儕,有人向她要卡片,皆來者不拒。

老師發現孫女的專長,讓她擔任學藝股長,負責圖畫繪製,舉凡班上的公布欄、活動壁報,都由她一手包辦,為此記了不少嘉獎。每次見她半夜還亮著燈,在書桌旁認真畫畫,就知道又被派遣任務了。

台灣俚語說:「公媽疼大孫,父母疼細囝。」看孫女如此喜愛畫畫,我們都相當支持,希望她能接受正統的教育,進入藝術學院深造,讓興趣專長得以發揮,才不辜負天賦的才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