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一個人的旅遊

文/哈哈 |2017.02.28
1158觀看次
字級

文/哈哈

A又搶到了便宜的機票,這回要去日本。聽說她上回去歐洲旅行將近三個月,也是一個人,不但參與了許多藝術饗宴,也遊覽了不少風景區,用極少的費用帶回滿滿的收穫,真令人嘆服。

B現在也很享受一個人的旅遊,她說這是從探望在日本留學的女兒開始的。當時怕影響女兒的功課,又想老遠搭飛機去了那麼漂亮的地方,沒出去走走未免太可惜,所以就自己拿著地圖、旅遊書籍做功課:到哪玩、到哪吃、怎麼坐車……一回生、二回熟,最後竟然愛上一個人自由自在、來去自如的旅遊方式。

C滿五十歲就從公家機關退休,老公對玩一點興致都沒有,小孩大了也都各有各的天地,因此她有的是時間,除了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學唱歌,偶爾也跟姐妹、好友出去踏青。有幾次想出去玩臨時找不到伴,乾脆自己前往,有了幾次經驗後,發現一個人去旅遊也沒什麼不好,什麼時間出發、去哪裡、吃什麼、待多久……都不用遷就別人,可以自由自在地按照自己的規畫進行,真是太棒了!

去年,她看哪邊有花盛開就去哪玩,櫻花、梅花、阿勃勒、鳳凰木……全省有太多地點可飽覽盛開的花海,她記性又好,花草都記得牢,哪個地方怎麼去皆瞭若指掌,儼然成為花草、旅遊達人。現在跟著流行抓寶,又一個人全省走透透,真令人羨慕。

記得第一次必須自己去外頭吃頓飯時,在街上走了好幾圈還是無法決定,有店面的一個人不敢踏進去,路邊攤又怕碰到熟人……還好,周遭有這麼多好友的激勵,終於讓我鼓起勇氣,嘗試一個人走出去,第一次一個人南下探訪朋友,感覺真的很好。

沒錯,結伴旅遊可以互相照應,但也有很多地方要相互遷就,無法隨性,且如果一定要結伴才能出遊,因此受到牽絆,往往很多地方就去不成了。何不偶爾也來趟「一個人的旅遊」,相信眼前的路會變得更寬廣,生活也會更豐富。更重要的是,藉此訓練自己獨立,相信有朝一日定可以派上用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